海洋公園與香港創新基金攜手合辦「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2023」 海洋公園推出全港最大學界保育聯盟






 

請Like我哋個Page:



適逢65日「世界環境日」,海洋公園公司(海洋公園)與香港創新基金(基金)早前合辦首屆「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2023」,吸引了近200名中學、小學、幼稚園的校長與教育機構代表出席,並就創科、糧食安全、生涯規劃等方面的保育及教育議題進行交流及討論。會上,海洋公園同時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連繫全港學校、兒童及青少年

 

多位重量級專家學者於高峰會中進行有關保育的主題演講及分享。港城市大學化學系環境毒理及化學講座教授梁美儀教授通過「推動海洋生態復育的創新保育方向」專題分享,解構海洋生態學;港中文大學卓敏生命科學教授林漢明教授以「大豆研究與 STEAM 教育」為題,講解以嶄新的科技去培養耐旱和耐鹽的大豆,令大豆在更多中國土地上種植,保障糧食供應;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兼珊瑚學院創辦人崔佩怡博士分享創辦珊瑚學院的經過,協力拯救本地海洋生態;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則分享「創生態推動可持續發展」,展現創新科技在推動環保方面的重要性。

 

峰會後與會者亦參與由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舉辦的可持續發展導賞團,了解酒店如何把可持續發展概念融入各個營運層面。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先生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配合政府力爭香港在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的願景,海洋公園非常榮幸獲香港創新基金支持,舉辦今天的峰會。公園亦計劃推出全新保育倡議運動,覆蓋拯救物種、低碳飲食及走塑三大範疇,致力向公眾進一步推廣低碳生活。」



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黃敏華女士表示:「香港蘊含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我們與海洋公園抱持共同理念,致力推動環境保育和教育。多年來,香港創新基金一直與海洋公園攜手,透過不同計劃提高巿民對香港生物多樣性的關注,我們非常榮幸能與海洋公園再次合作,舉辦今次高峰會,一起探索教育和保育發展,令下一代對可持續發展加深認識,共創更綠色的未來。」


海洋公園成立全港最大學界保育聯盟

公園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連繫全港學校、兒童及青少年,加強培養學生對自然生態的興趣,協助他們了解保育物種及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以及啟發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積極以實際行動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並帶動社區作出改變。

 

龐建貽續稱:「海洋公園一直肩負教育及保育使命,單是今個財政年度就有超過40萬學生人次,在園內園外、線上線下參與過海洋公園的教育活動。今年我們推出『保育聯盟』,是希望學生超越自我,啟發創新的保育行動。我們希望學校能善用海洋公園的各項資源,例如公園自然生態教育活動及比賽、線上保育培訓、講座等等,實踐環保行動和提出創新保育方案。」

各大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可於今年89月報名成為「海洋公園保育聯盟學校」,在20232024學年中參與或舉辦保育活動。當學校完成指定任務後,更可透過「保育聯盟認證計劃」晉升為「保育聯盟傑出學校」。認證等級將會每年作出更新,以鼓勵更多學生參與。學生只需登記成為聯盟成員,即可獲取多元的保育專題資訊和分享校內保育活動點滴,並有機會參加由保育工作者主導的一系列活動。






 

請Like我哋個Page:

 

你也有精彩的人和事跟我們分享?想查詢廣告合作?請Inbox話我哋知!

2021 8:41 am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