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余雅穎 •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 目標於2025年前啓迪10,000名香港新世代女孩






 

請Like我哋個Page:

 2021年創立的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JYCGIF下稱「基金」),為一個具前瞻性的非牟利慈善組織,旨在培育女孩具備數碼技能、創新科技思維及領導發展能力,成為出色的「未來就緒」領袖。

 


基金去年在香港成立,致力透過培育女孩掌握未來世界所需的數碼科技知識和領導能力,建立寶貴的人才庫,縮窄現時香港於數碼科技及領導範疇存在的性別差距。

 

啓迪女孩具備前瞻性科技思維

 

根據哈佛大學的《Leaning out》研究指出,女孩的青少年時期是改變偏見和實現平等的關鍵時機[1]鄭余雅穎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鄭余雅穎受到有關研究啟發,銳意重點培育年輕女孩,期望彌合女性於未來世界及職場所面對的機會差距。

 


傑出教育企業家及思想領袖鄭余雅穎於過去十多年一直致力推動教育發展,現時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及執行副主席。鄭女士表示:「基金旨在全力支持香港青少年的發展,尤其著重培育年輕女孩掌握數碼技能、思維和領導技巧,幫助她們抓緊未來各行業的工作機會。基金透過舉辦不同的外展項目啓發、教育和培養女孩,令她們更有信心發展所長,把握更多機遇,長遠更可為大灣區作為未來的創新科技中心的發展貢獻出力。」

 

根據2021年香港董事會性別多元化檢討報告,每7位香港上市公司董事中只有一位(約14%)為女性,近三分之一的上市公司董事會中更完全沒有女性[2]女性在全球修讀STEM科目的學生中所佔比例不到35%而在亞洲各大學修讀STEM學科的學生中更僅佔六份之一[3]由此可見,鄭女士認為女性在未來職場所面對的工作機會差距問題將愈趨嚴重。

 

鄭余雅穎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重點項目

 

基金自去年成立以來,致力透過各類型外展教育活動,包括於20217月及20228月先後舉辦「未來領袖」夏令營、學校講座、企業參觀、編程工作坊及其他具啓發性活動等,成功連繫35所本地及國際學校,接觸1,100名女孩,累計學習時數達4,800小時。基金為女孩提供教育資源、專業知識和相關技能,培養她們成為大灣區創新科技生態圈所需的「未來就緒」領袖人才。

旗艦項目 -10,000女菁傳承編程+計劃」

基金其中一個重點項目包括今年推出的10,000女菁傳承編程+計劃」。此創新的社區外展項目旨在以「培訓與傳承」模式,啓導女孩學習編程及其他未來的程式語言,並主動擔任義務導師向社區內其他女孩傳授她們所學到的編程知識項目,期望於2025年之前培訓10,000名新世代女孩項目除了幫助女孩掌握數碼相關技能,同時通過三個增值範疇「+包括提升領導能力、升讀大學及職前規劃、及增進人際關係網絡培育她們成為「未來就緒」領袖。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10,000女菁傳承編程+計劃」的資訊,請瀏覽:https://www.jycgirlsimpact.org/programs-g4g/

 

首辦「明日女菁領袖峰會」 帶領女孩「邁向未來之旅」

基金將於2022108日(星期六)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首屆「明日女菁領袖峰會」,對象為1418歲的  香港新世代女性,並以「邁向未來之旅」為主題,期望「引領女孩邁向屬於她們自己的未來」。屆時,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可參與由不同行業傑出領袖主持的一系列技能培訓研討會及技術培訓工作坊,探索科技的可能性及多樣性,從領袖角度認識不同的領導價值觀及相關行業的發展趨勢。

 

鄭女士表示:「我深信百聞不如一見。女孩將可透過是次領袖峰會發掘自身無限潛力,掌握21世紀必備的技能,為社會和世界帶來深遠、正面的貢獻。」

 

基金邀請了24位來自各行業的知名領袖擔任峰會的演講及分享會嘉賓主持,其中包括: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SBSJP
  • 鄭余雅穎  培菁女性創效基金創辦人鄭余雅穎女士
  • 希慎集團執行主席利蘊蓮女士
  • 香港科技大學晨興生命科學教授葉玉如教授
  •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MH
  • 香港歐萊雅總裁暨董事總經理余寶珍女士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女士





 

請Like我哋個Page:

 

你也有精彩的人和事跟我們分享?想查詢廣告合作?請Inbox話我哋知!

2021 8:41 am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