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藝術展】市區重建局及華懋集團聯合呈獻 《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反應熱烈 第二階段展覽將於7月5日推出

 市區重建局及華懋集團聯合呈獻
《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反應熱烈   
第二階段展覽將於7月5日推出  


市區重建局華懋集團聯合呈獻《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正於中環街市舉行。這是全港首個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以城市發展為主題的大型展覽活動,為歷年規模最大,前後共展出共一百件作品。展覽由開幕至今反應十分熱烈,旋即成為城中熱話。藝術展將於7日展開第二階段展覽,加入40件精選作品替換登場,展現更多包含香港歷史、文化、街景、建築、美食元素的人情故事

《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第一階段展覽的部分展品,包括重量級展品《維多利亞港》、《沙田龍舟競渡》、《蘭桂坊》等,展覽期將至7日結束,以準備運往海外城市進行國際巡迴展覽;至於與市建局項目相關的展品,包括《中環街市》《永和號》、《灣仔街市》等,將繼續展出至展覽完結 (716 )。有興趣人士請把握機會,到中環街市現場欣賞!

 


第二階段共有40件精選作品替換登場,當中包括特意為這次展覽委託藝術家優化的展品,如特別邀請加拿大人形雕塑家Sylvain Forget製作周潤發和鍾楚紅人雕的作品《秋天的童話》其他「必看」展品還有香港爲數不多的《龍鳳大禮堂滿漢全席》,以及歷史悠久的《夕照鯉魚門》漁村風情展品,以展示別具地區特色的香港文化風情。

是次展覽快樂微型藝術會協辦,共展出作品一百件,揉合傳統匠人工藝,以及創新科技如電腦雕刻及動畫、「建築信息模型」(BIM) 3D打印等,涵蓋全港18區的特色景點同社區面貌,題材包含香港歷史、文化、街景、建築、美食和人情故事,希望透過作品重現一百種香港人珍貴的集體回憶,勾起參觀者的共鳴。為了讓更多人享受是次展覽的樂趣,大會已為不同團體如學生、長者、傷健人士、少數族裔人士等安排導賞專場及工作坊,提升社區參與,達致社會共融。

第二階段「必看」展品:

作品

簡介

《秋天的童話》

 1:12

李來有、李嘉蓮、Sylvain Forget作品



作品重現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的片末,男女主角在海邊餐廳重逢。浪漫的黃昏燈光,加上周潤發及鍾楚紅,重塑了香港電影經典而激動人心的一幕。

《龍鳳大禮堂滿漢全席

1:12

黎熾明、陳慧姬作品



滿漢全席是中國最著名、規模最大的古典宴席。作品重現1977日本電視台NHK來港拍攝香港國賓大酒樓製作的滿漢全席。珍饈百味,加上精雕細琢的龍鳳柱及印有清明上河圖的天花圓頂,尤其吸睛。

《夕照鯉魚門》

1:35

蔡璧龍、何國添作品



作品把維港內唯一的漁村、把逾150年歷史,並已發展成海鮮美食旅遊熱點的漁村做出來。鯉魚門的橫街窄巷、小船靠岸的情景製作一絲不苟,成功勾劃鯉魚門鄰里情懷


第二階段繼續展出的作品 

《中環街市》

1:24

蔡璧龍、何國添作品



此作品以著名攝影大師何藩鏡頭下的中環街市主樓梯為藍本,將這個由市區重建局保育活化、華懋集團營運的三級歷史建築再次呈現大家眼前。

《永和號》

1:16

李嘉蓮作品



永和號位於中環威靈頓街,在逾130年歷史、亦是全港僅存的第一代唐樓。2017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其招牌自30年代開舖時已設立,吊在橫樑的竹籮是作收錢用途。藝術家參考僅有的圖片,把歷史痕跡、老街坊的人情味和放滿千萬種貨品的雜貨店保留下來。

《灣仔街市》

1:48

陳翠薇、李來有、曾潤明、彭惠娟、彭玉珊、盛綺雯、張慧敏、陳靄琪、麥藹儀作品




灣仔街市於1937年開業至2008年停業,被列作三級歷史建築,是典型德國包浩斯風格,呼應同期1939落成的中環街市,採用30年代最先進的鋼架建築技術,媲美紐約帝國大廈和金門橋。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鋼架結構建築,樑柱少,空間大。由九位藝術家製作近五十檔指尖大小的小販攤檔,令人嘆為觀止。

*展期至7日作品:《維多利亞港》、《屯門大興南站的日常》、《沙田龍舟競渡》、《黃大仙祠風車檔》、《艇仔粉》、《深井燒鵝》、《蘭桂坊》、《戲曲中心》、《俊男茶樓》、《戲棚》、《添記玩具》、《洪記糧油雜貨》、《鳳翹繡莊》、《利東街》、《觀塘裕民坊》等

第二階段展覽詳情

日期:202275日至16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Event Space
費用: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