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拼地球】活動廢物再生展覽 特設綠色展示區及工作坊 從展品反思活動所耗費的資源 集光影及視覺衝擊 近3米高環保藝術打卡熱點 創意綠色方案融入生活






 

請Like我哋個Page:




【瞬間拼地球】活動廢物再生展覽 特設綠色展示區及工作坊 從展品反思活動所耗費的資源 集光影及視覺衝擊 近3米高環保藝術打卡熱點 創意綠色方案融入生活



疫情前,香港是盛事之都,全年不乏國際展覽、大小型跑步比賽、嘉年華⋯⋯即使活動再精彩,若沒考慮為活動減廢,事後只會遺下海量垃圾,讓香港淪為「剩事之都」。在疫情稍緩、來年盛事再臨之前,綠惜地球舉辦「瞬間拼地球」展覽,推出一系列向公眾及活動策劃宣揚活動減廢的活動。同時於將於南豐紗廠與一眾嘉賓透過開幕禮為協助參加者及活動策劃減廢的一站式網上平台一併揭開序幕,象徵影響香港各大盛事邁向「零廢棄」的目標進發。 


活動一:【瞬間拼地球】活動廢物再生展覽 


我們身處的地球由無數「瞬間」組成,藝術家從多角度喚醒公眾於活動的「精彩瞬間」所產生的消耗品,並指出消耗品為環境帶來的後果,從而思考於活動、甚至生活之中,每一個「一瞬間」所帶來的結果。參加者亦可參與創意工作坊,把綠惜的態度變作生活日常,以行動響應環保。 


1. 思考「一瞬間」 - 活動消耗品展覽 

經過藝術家精心設計,將廢棄物變成展品,參加者可以沿著一個個由紙杯、活動紀念品、佈置裝飾組成的環保裝置藝術,利用視點轉移,親身體會活動一瞬間留下的消耗品對自然所帶來的長遠破壞,反思自己的行為和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2. 凝住「一瞬間」- 裝置藝術 

展品以744個膠樽,拼砌形成一個巨型海浪。透過凝住「一瞬間」的裝置藝術,讓參加者彷彿置身海洋廢物當中,經歷大量「膠樽」的洗禮,體驗活動所帶來生態污染的巨大衝擊,並把「一瞬間」的感受牢牢記住,將其變成環保的推動力。 





展覽及裝置藝術詳情: 

日期:2022年6月3日(星期五)至6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 時 

地點:南豐紗廠 


3. 作出改變「環保恆常」- 工作坊 

透過重用或回收的物料舉辦工作坊,參加者可以發揮創意,把環保融入生活,變成恆常的習慣。 


工作坊時間表 64

65

610

611

612


11:00-12:00

/

廢木材升級再造工作坊

/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大豆蠟燭製作工作坊

14:00-15:00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碎織物升級再造工作坊 

*1500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膠樽杯墊製作工作坊

17:00-18:00

舊衣升級再造工作坊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

天然傳統藍染體驗

舊橫額升級再造


・「碎織物升級再造工作坊」 

由升級再造產品設計師張瑋晉主持,教授大家如何在5分鐘內為廢棄布料賦予新生命。透過三個簡單步驟升級再造,創作出獨特的「全新產品」。 

(1)先選擇地毯、牆紙或可水洗牛皮紙 

(2)以壓平機切割適合形狀 (3)最後以手壓機加工,製成風車、寵物帽或卡片套 




(「碎織物升級再造工作坊」- 張瑋晉工作室) 



・「舊衣升級再造工作坊」 

Little House Little Things半畝雜居將教授大家結合舊碎布料和乾花,編織出具環保特色的家居布藝裝飾。 


(「舊衣升級再造工作坊」- Little House Little Things半畝雜居) 



・「大豆蠟燭工作坊」 

不少人習慣購買罐頭寵物糧,SOSOUSOUL將以空罐重用帶出Upcycling的意義,分享如何用空罐頭,變成一件點綴生活的大豆蠟燭,希望大家愛寵物同時愛環境。 



(「 大豆蠟燭工作坊」- SOSOUSOUL) 



・「廢木材升級再造工作坊」 

Woodrite木一番工作室讓參加者透過回收的廢木材,加入自己的創作元素,經過沙紙打磨及加工設計,將廢木再生重用,鼓勵大家反思都市廢物情況及生活模式,培養減廢意識。 





(「 廢木材升級再造工作坊」-Woodrite 木一番工作室) 



・「膠樽杯墊工作坊」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致力推動環保,教授大家將原本被棄置的膠樽,經過升級再造,變成美觀又實用的杯墊。 





(「 膠樽杯墊工作坊」- 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 



・「天然傳統藍染體驗」 

染樂工房將帶領大家體驗「廚餘染」,利用剩餘食物作為天然染料,把傳統染藝與當代科技融合,一起感受廚餘的美。參加者可運用綁紮技巧,探索天然藍帶來的魅力,親手染製獨一無二的風呂敷或A3手提袋。 




(「天然傳統藍染體驗」- 染樂工房)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綠惜地球讓大家利用不同活動收集回來的舊橫額,製成卡片套。 


(「舊橫額升級再造體驗」- 綠惜地球) 



工作坊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6月4日(星期六)至6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 時;每節30分鐘至1小時(共12節) 

名額:每節最多八人 

地點:南豐紗廠 

報名方式:https://bit.ly/3N7PToH (網上預約) 



-


活動二:「綠惜活動減廢同行」開幕儀式 

於6月10日,將於南豐紗廠舉辦開幕典禮,並且為綠惜活動線上顧問平台揭開序幕。綠惜地球創辦人暨「綠惜活動減廢同行」活動主創人劉祉鋒先生將擔任主禮嘉賓為活動致詞。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香港田徑運動員姚潔貞小姐及陳家豪先生亦會作為嘉賓出席活動。 


「綠惜活動減廢同行」開幕儀式 

日期: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至3時 

地點:香港荃灣柴灣角白田壩街 45 號南豐作坊(The Mills Fabrica 4 






 

請Like我哋個Page:

 

你也有精彩的人和事跟我們分享?想查詢廣告合作?請Inbox話我哋知!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