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徠茲相機拍賣會:一萬五千歐元用於慈善事業,軍用版相機引發激烈角逐






 

請Like我哋個Page:

 


徠茲相機拍賣會每年舉辦兩場,拍品包括攝影作品、古董相機和相機配件。1126日,在維也納布裡斯托爾酒店舉行的第 41 屆徠茲相機拍賣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競拍者們為攝影界的珍稀藏品展開了激烈競爭。拍賣會上,一組攝於1949年的瑪麗蓮·夢露的照片尤其引人注目,該拍品拍賣所得將捐予奧地利慈善機構「光明照亮黑暗」(Licht ins Dunkel)。此外,Leica的各類軍用版相機也受到了特別關注,成為搶手拍品,其中某些相機的落槌價高達預估價的21

 



 

在專業人士看來,一年舉辦兩次的徠茲相機拍賣會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古董相機和中古相機配件拍賣會之一。在第40屆拍賣會創下世界最高的相機競拍記6個月後,該拍賣系列再次回歸維也納布裡斯托爾酒店。三年來,亦首次有罕見的攝影作品加入,其中包括三幅瑪麗蓮·夢露年輕時的照片,均出自傳奇攝影師André de Dienes之手。他曾在20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活躍於荷里活,並於1949年在長島托拜沙灘(Tobay Beach)為這位當時還籍籍無名的女演員拍攝了照片。這三幅照片是本次拍賣會的慈善拍品。初始估價為4,0008,000元,最終落槌價為15,600歐元(含傭金)。

 

「每次拍賣會我們都會提供慈善拍品。」Leica經典相機公司 Leica Camera Classics 兼徠茲相機拍賣會總經理Alexander Sedlak說道,「瑪麗蓮·夢露的三幅照片備受矚目 因為這些作品展示了這位永恆的荷里活偶像閑適自然的姿態,日後的悲傷似乎還在千里之外 所有的慈善拍品的拍賣所得都將捐贈予『光明照亮黑暗』(Licht ins Dunkel)慈善機構。」

 

Leica軍用版相機的角逐

徠茲相機拍賣會一直被視為古董相機市場發展的衡量基準。黑漆Leica相機近年來大受追捧,價格持續上漲。在第 41 屆徠茲相機拍賣會上,這一趨勢仍在繼續,競拍者們更是對軍用版相機大為關注。

 

曾為英國軍方所用的兩台相機是激烈競標的物件。Leica IIIa 英國皇家海軍軍用版相機(序列號198047)的估價僅為1,6002,000歐元,但最後落槌價為 43,200歐元(含傭金)。拍賣會上有兩位買家,一位在線競拍,一位電話競拍,對一台產自1936年的相機展開了激烈角逐。隨後的拍品(Leica標準英國皇家海軍航海出版部軍用版“Admiralty NP”相機,序列號為277758)也同樣競爭激烈,其估價為4,0005,000歐元,最終以36,000歐元(含傭金)的價格成交。「兩位買家互相認識!這已經與相機本身無關了。」拍賣師Wolfgang Pauritsch在敲下小木槌前笑稱道

 

最終,又一款軍用相機成為了當天成交價格最高的拍品。德國軍用標準Leica M4 Olive Bundeseigentum相機(聯邦財產)估價為300,000350,000歐元,其成交價為540,000歐元(含傭金)。「綠色M4相機從未有過如此高額的成交價。」Alexander Sedlak說道,「這可能是拍賣會上售出的最貴軍用相機。」

 

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leitz-auction.com/auction/de/home第41屆徠茲相機拍賣會:一萬五千歐元用於慈善事業,軍用版相機引發激烈角逐





 

請Like我哋個Page:

 

你也有精彩的人和事跟我們分享?想查詢廣告合作?請Inbox話我哋知!

2021 8:41 am



沒有留言

Blogger 提供.